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药大古典自修室惊艳亮相
2019-02-26 10: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姜晨 记者谈洁 实习生闵宪直)是《哈利波特》中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餐厅,还是古典炫目的英伦博物馆?新学期伊始,中国药科大学的一组教室照片引来众多网友的围观。记者现场探访发现,这间充满欧式古典风格的教室位于该校图书馆,是学校专为学生自习打造的。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药大,刚踏入这间教室,就为其典雅的气氛所感染。教室四壁极高,书柜依墙而立,里面整齐地摆满了精装的书籍;书桌和地板主色调俱为朴素的深棕色,方格吊顶与纯白色的半圆吊灯相互映衬。

  房间中部放置的深褐色长条形书桌纵贯半个自习室,两侧各有扶手座椅相对而置;靠窗区域则设置四人方桌,传统欧式台灯亮绿色的灯罩既使人静心又洋溢着勃勃生气;褐色拱形窗户配以简约的窗格,明媚的阳光从各处窗户透入自习室,整个空间明亮而大气。

  自习室北面设有文化墙,上面悬挂了十几位曾获诺贝尔奖、并来过药大讲学的学界耆宿和大师的油画画像。

  “以前的自习室跟普通教室比起来没有什么不同,都是普通的白墙和推拉窗,一些配套设施像插座、台灯也不是很完善。新的自习室不仅改善了原先的不足,而且整体设计很有美感。”前来自习的药大药学院高梅同学说。

  “重建这样的自习教室,目的是为同学们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环境,打造心生向往的学习殿堂。”中国药科大学图书馆馆长许建真说,自修室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81位同学自习,教室还引入了成熟的微信座位预约系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