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洋学生唱扬剧有模有样
2019-02-26 08:5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洋学生跟着热心票友学扬剧。司新利摄

  “虽然我不能完全听懂扬州话,但是这个唱腔太好听了,我也想学。”近日,在邗江区槐泗镇聚福社区便民大厅,扬剧票友孙大爷、胡大妈为一群外国姑娘小伙上演了一场扬剧秀。婉转悠扬的唱腔让台下的外国留学生陶醉其中,兴奋地提出了“拜师”的请求。

  这些外国留学生来自孟加拉、也门等国,目前就读于扬州大学,对扬州传统文化情有独钟。“扬剧真是太精彩了,我对扬州文化有了新的了解。”听完《喜鹊站树头》,孟加拉国姑娘多多的兴奋劲儿按捺不住。

  “那就学吧。”扬剧票友孙大爷说。在热心票友的帮助下,这些外国姑娘小伙穿上了戏服,画上了妆容,有模有样地学起了扬剧的动作、唱法。“你们看,我成了古代的大家闺秀了。”多多开心地对朋友们说。几个小伙也摇身一变,从“员外”到“小姐”,扮相和唱腔,令现场的人们捧腹大笑。

  “通过学习扬剧,我更喜欢中国戏曲、中国文化了。”小伙穆谦比着他新学的兰花指,笑着说。

  通讯员埕琦美琪本报记者司新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