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开展冬季绿化修剪养护
2018-12-07 14:06:00  来源:淮安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天气转冷,树叶飘落,正是修剪保养树木的好时机。昨日,淮报融媒体记者从市园林部门了解到,一场针对市管66条主次干道、2万余株行道树的养护工作正火热进行中。

  现场:行道树养护有讲究

  昨日下午,几十名养护人员正在对市区杭州路上的法桐行道树进行修剪,大家分工协作,干得热火朝天。经过修剪的行道树以优美的姿态呈现在市民眼前,整齐划一,成为一道靓丽舒适的风景线。市游园绿地处行道树大队大队长刘炳辉告诉记者,他们的修剪工作遵从一知、二看、三剪、四拿、五处理的原则。“首先知道树在什么地方,随后去现场查看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剪,拿掉枝条,并恢复路面整洁。”刘炳辉说,给行道树剪枝就像给人理发一样,既要让树木美观又要保证树木健康,为此他们主要修剪树冠里面的枝条,这样可以在不减少树荫的基础上,增加透光率,让每一个分枝都能接受到阳光的照射,防止病虫害的发生。

  在市区淮海南路边,养护工人正在将铺在行道树根部的鹅卵石取出,并对周边泥土进行清理。工作人员介绍说,随着时间积累,行道树根部的泥土会逐渐被垫高,为此他们每年都要将积累的多余的尘土进行清理,并将鹅卵石清洗干净后再原样放回,营造美丽城市景观。

  部署:2万余株乔灌木全面整修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园林部门迅速转入“迎战”状态。一是全面加强公园广场、绿化带等环境整治工作;二是及时整形修剪绿化杂乱地段,确保整齐美观;三是迅速完成缺株补植、绿化覆盖工作,确保无黄土裸露等问题。

  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本次绿化修剪出动人员更多,抢点时间更急,修剪要求更高更细化。预计累计共需出动园林绿化工人2000人次,车辆180台次,分组对市管道路2万余株乔灌木进行合理整形修剪。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制定了统一的修剪标准和技术要点,确保树木美观、整洁。修剪工作提高植物的抗病能力,保证树形的整体美观,同时也解决了行道树枝条遮挡路灯、交通信号灯、刮擦公交车、枯枝下坠等问题,为来年树木的管养打好基础。

  在修剪过程中,市园林管理局通过定期检查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公园广场、绿化带绿化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绿化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积极打造民生园林,倾听市民“夏要绿荫冬要阳光”的迫切心声,踏踏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融媒体记者 王舒

  通讯员 刘进 王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