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大股指走弱 沪指跌0.85%
2018-10-16 15:2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
听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6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平开,“两桶油”强势拉升,带动沪指快速上攻,逼近2600点,随后回落,创业板指翻红后震荡走弱,临近午盘,跌超1%。午后,三大股指持续下行,跌幅不断扩大,创指盘中一度跌逾3%,最低跌至1210点,深成指跌逾2%,均续创逾四年新低。盘面上,板块、个股普跌,题材方面,科技股集体回调,金融股较为抗跌,燃气股逆势活跃。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546.33点,跌0.85%;深成指报7298.98点,跌1.95%;创业板指报1216.69点,跌2.68%。

  沪市成交1067.92亿元,深市成交1292.7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60.6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387.28亿元明显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全线下跌,个股普跌,两市上涨个股不足600股,逾60股跌停,板块方面,仅燃气水务、银行板块飘红,自贸港、公交、租售同权、水泥、半导体、国产软件、医疗器械、汽车整车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辽宁省铁岭市盘锦市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2、大连市副市长靳国卫透露,从中央领导讲话和一些重要中央决策上来看,下一步中央还会有支持东北经济增长的动作。

  3、近日,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印发了《广州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实施办法(修订)》,对高层次金融人才进行奖励,安家补贴最高可达100万元。

  4、据新华社报道,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1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受美国税收政策影响,2018年上半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总额约为4700亿美元,相较去年同期骤降41%。

  5、据新华社16日报道,日前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获悉,2018年前9月,25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注册债权投资计划和股权投资计划共129项,合计注册规模2635.05亿元。

  【机构热议】

  国都证券:中期内美股为首的海外市场存在高位回调压力,而全球市场动荡下,对 A 股的影响如何?首先,从资金避险的传染性来看,海外市场大幅波动回调,对A股的短暂性冲击存在,尤其考虑到当前 A 股投资者结构仍以中小投资者为主;然而,从中期趋势来看,随着A股相继入摩入富且未来权重因子逐步提升、沪伦通等双向开放的加大,已持续释放风险、估值回调至历史底部的 A 股,同时在国内外中长线资金的机构投资者趋势加大配置下,A 股底部或逐步脱钩海外市场。

  爱建证券:从技术面分析,沪深股指上周破位下行失守所有日和周均线,周一股指继续下挫创年内收盘新低,基本宣告破 2650 箱体下轨有效,未来市场实际亿进入2450-2650 的箱体区间;目前日线上两个大的跳空缺口会对股指形成一定的牵引作用,技术上乖离率也明显偏大,市场随时会酝酿技术性反弹,但由于成交量低迷显示市场做多力量极为有限,因此预期短期股指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防范风险为主、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广发证券:A股熊市见底规律沿“政策底—股市底—经济底”顺序传导,从政策底到市场底的时机之一“强势行业补跌”从时间和空间看基本结束。等待时机之二“政策底见实效”,若信用扩张见效或降税费等改革举措超预期,则有利于改善A股企业盈利前景并降低股权风险溢价。该机构认为,A股历史上季线最长纪录是“五连阴”,本轮上证综指已经历季线“四连阴”,最近一个月A股市场的运行特征接近历史底部区域。

  天风证券:2月份至今,A股已经历9个月的“绝望周期”。从A股历史上的几次“绝望周期”持续的时间来看,普遍在8-13个月左右。结合历史规律,A股目前可能已处于“绝望周期”的尾声,或正处于向“希望周期”过渡的阶段。

  山西证券:从短期来看,市场再次大幅下挫可能性不大,会逐渐趋于平静并以震荡行情为主,情绪端的修复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在此期间,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手中仓位,不要过分冒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