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首家区级时间银行开张
2018-10-12 13: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见习记者 胡亮)“据说鼓楼区最近开了一家新银行,把时间存进去,用时可换成养老服务时间,专为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昨天,记者从南京鼓楼区民政局了解到,鼓楼区“鼓楼时间银行”正式开张。时间银行即储存志愿者为老人提供养老志愿服务的时间,在达到60周岁后,需要别人为自己提供帮助时,就可用原先存储的时间进行兑换,实现互助养老。

  昨天,记者从鼓楼区民政部门了解到,鼓楼时间银行是通过线上线下的手机APP和电脑PC端、储蓄卡、存折等多种形式,将志愿服务时间存储起来,待60周岁开始兑换使用。

  时间银行志愿者通过存储时间为载体,积分奖励为辅助,让大家逐渐养成利用碎片化时间为老行善,让子女通过消费为长辈积累更多的为老服务,为养老行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同时也是为家中老人或自己存储更多的时间。

  鼓楼区民政局副局长陈昕告诉记者,鼓楼时间银行目前已经整合医疗、康复、照护、法律、精神慰藉、家政维修等多行业人才,通过各行业志愿者的整合,再进行为老服务常规知识培训,将人力补充到养老行业中,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养老行业招人难、用人难和留人难的问题,尤其解决了养老服务组织中对于康复师、营养师、律师、金融理财师等专业性较强,技术难度较高的专业人才短期或周期性或应急需求,将这些高技术含量工种的人员通过志愿服务,为我们的养老服务组织提供帮助。

  另外,记者从鼓楼区民政局了解到,鼓楼区人口老龄化在全市前列,为解决养老人才奇缺问题,在全区尝试养老服务时间银行模式,即养老志愿服务。通过整合社会组织、企业、高校、医院等退休、在职人员或学生的力量,为老年人提供具有行业专业性的志愿服务内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