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园博会"园·意"创意作品展出
2018-09-17 14:0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赵文 赵天)昨天,省园博会“园·意”创意作品展在扬州京华城R-Mall上演,通过照片展、互动体验等方式,向广大市民介绍省园博会亮点,引导市民利用日常废旧物制作园艺创意作品,点缀家庭绿色生活。

  细心的参观者发现,展品中装盛绿植的器皿是由废旧物改造而来的,一个个创意小物增添了不少情趣。“我们在PVC管上绘画,开洞填土,再栽上艳丽的长寿花,使之摇身变成个性、实用的花盆,装点家园。”省园博会建设指挥部宣传活动科副科长袁源说,“经过前期收集,我们遴选了数十个创意作品带到现场展示,向人们传递环保简约的家庭园艺设计理念。”

  在互动展区,小朋友们和家长一同在废旧矿泉水瓶上画出属于自己的美丽风景。“我画了小河,岸边长着绿草和小花,还有一棵树。”6岁的吴纯羽一边画一边说,“这些风景是我昨天在家门口公园看到的。”

  “小朋友们可以将现场制作的创意作品带回家。”袁源说,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在孩子和家长的心中种下一颗“绿种子”,让生态、环保、节约的理念影响更多扬州人。

  据悉,省园博会“园意”创意作品展将在宁镇扬地区巡展。主办方将根据时间安排,为参观者设置花泥插花DIY、废旧塑料瓶盆栽涂鸦DIY等免费互动环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