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镇扬"健身大联动在扬举行
2018-08-06 10:3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动感十足的广场舞、行云流水的柔力球、刚柔并济的太极拳……昨天上午,2018体彩杯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江苏分会场暨第二届“宁镇扬”健身大联动活动在扬州举行,宁镇扬三地的5000名市民在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内应律而动,展示运动风采。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副市长余珽参加活动。

  宁镇扬5000人齐聚宋夹城

  “全民健身日”活动江苏分会场在扬举行

  早晨的阳光下,宁镇扬三地的5000名市民聚集在宋夹城十字街广场,三地健身团队相继表演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广场舞、柔力球、太极拳等,展现了一幅活力四射的健康画卷。

  “乖乖隆的冬,乖乖隆的冬,我们要所有人都成功……”省运会会歌在宋夹城内响起,不少人都应声唱起来,与广场中央律动的广场舞队伍相得益彰。

  “这支舞是根据省运会会歌特意编排的,动作非常好看,我们学了一个礼拜。”扬州丰乐舞蹈队的刘熙婷说。具有感染力的舞步也吸引了外地团体前来取经。“我用手机录下了这支广场舞,回去和姐妹们一起学。”来自镇江的钱桂香说。

  “今天表演的是我们的拿手节目。”南京柔力球队队长孟金丽笑着说,她的队伍里都是退休的阿姨,柔力球不仅可以陶冶情操,更能锻炼肩颈部。

  除了健身展演外,现场还有趣味定向运动体验、全民健身健步走、体质监测等多项精彩全民健身活动,尤其在重点打造的广播操推广、展演环节中,不仅众多市民现场在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带领下学习广播操,同时,江苏还通过线上与线下一同推进、分会场与基层会场联动的形式,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参与广播操的热潮。

  据悉,今年江苏“全民健身日”活动将于8月4日至12日举办超过200场主题活动,范围覆盖全省,直接参与人群将超过10万人,引导群众就近参与体育健身,享受科学健身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奥运冠军发出全民健身倡议

  北京奥运会蹦床冠军陆春龙分享运动故事

  “全民健身,你我同行。让我们一起行动,从现在做起,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在健康中享受快乐,在快乐中体验人生。”昨天,北京奥运会男子蹦床冠军陆春龙来到现场,向市民发出全民健身倡议。

  陆春龙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全民健身的普及,昨天,他和记者分享了自己的运动故事。“长时间的竞技体育训练是我一生的财富,也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回忆。”陆春龙说,有一次为了比赛降重,他曾试过在一个月内减重16斤,这个过程现在回忆起来都十分痛苦。“面对困难时,需要靠坚强的意志力去克服,这就是体育给我带来的精神力量。”

  退役后,陆春龙每周都要固定锻炼3至4次。“我坚持运动的最大动力就是,想身材更好,想吃更多美食,想去更多地方,这些都需要强健的身体作为支撑。”

  八旬“扬马爷爷”现身说法

  跑步整整50年了,最大的收获就是健康的身体

  今年是“全民健身日”的第十个年头。这些年间,城市公共体育服务不断提升,“全民健身”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是已经衍化成扬州人的一种生活风尚。

  昨天参加活动的人群中,一位满头白发的老者特别引人注目,他就是扬州的跑步达人、82岁的宫联康。“扬州每年的‘全民健身日’活动我都参加,而且从2006年开始,我参加了所有的扬马赛事,不少跑友都喊我‘扬马爷爷’。”宫联康说,“我坚持跑步已经整整50年了,最大的收获就是健康的身体。”

  “以前都是在学校跑步,现在新建了好多体育公园和体育场馆,跑步环境更好了。”宫联康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我争取跑到90岁!”

  本报记者孔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