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南京落幕
2018-08-05 20:18: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林华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8月5日,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南京落下帷幕,中国选手夺得五个单项冠军中的2个,分别是混双和男双。

  决赛从下午1点开始,5个单项决赛依次为女双、混双、女单、男单、男双。首先进行的女双决赛是日本队的内战,由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对阵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在19:21输掉第一局的情况下,以21:19、22:20连下两局、实现大逆转,成为41年来首次获得世锦赛女双冠军的日本组合。

  混双决赛则成了中国队的德比战,结果,郑思维/黄雅琼21:17和21:19战胜队友王懿律/黄东萍,夺得冠军。这是郑思维/黄雅琼这对组合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是中国队近4届世锦赛上第3次拿到混双冠军,也是中国队第八次获得世锦赛的混双冠军。在赛后的采访中,对于此次世锦赛夺冠,郑思维坦言:“这是我们第一个个人世界冠军,最后一个球落地的时候不敢相信,当时第一秒躺地板上,第二秒才反应过来,终于是个人世界冠军了。之前有想过拿了冠军会怎样,但真当最后一个球落地的时候自己还是比较懵的。”

  女单决赛在奥运冠军马琳和奥运银牌得主印度选手辛杜之间进行。尽管这两人在之前的大赛交手中互有胜负,几乎平分秋色,两人此前11次交手,马琳6胜5负。但在今天的决赛中,马琳进入状态快,以21:19和21:10轻松击败辛杜,夺得冠军,马琳也成为第一个夺得3届世锦赛女单冠军的选手。

  而在男单决赛中,来自江苏南通的22岁小伙石宇奇未能在家门口实现夺冠的梦想。他在接连战胜队友林丹、谌龙后,在决赛中遭遇手感极佳的亚锦赛新科冠军、日本选手桃田贤斗,最终以11:21和13:21败下阵来。至此,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届世锦赛无缘男单冠军。

  男双决赛也在中国选手和日本选手之间进行,最终,中国队的“高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以21:12和21:19击败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夺得冠军。

  交汇点记者 林华维

标签:中国队;冠军;21;决赛;世界;世锦赛;南京;2018年;锦标赛;羽毛球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