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下周南京最高温35℃ 迎接盛夏
2018-07-08 17:55: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1
听新闻

  这两天南京的天气好到没话说,没有了大范围的降雨,也没有大范围的高温。截至记者发稿前,今日南京站最高温度才30℃左右。然而,下周天气却是另一番景象。

  小暑来了,高温也该发威了

  从目前的气象资料来看,未来几天内,副高增强北抬,南京降雨强度明显减弱,但仍多局地阵雨;同时地面东南风较大,气温有所升高,最高气温将达到35℃左右,夏季的高温似乎已经奏起了序曲。

  昨天开始,我们已经进入小暑节气,意味着梅雨即将结束,盛夏开始,气温升高,进入伏旱期。

  从前人们说: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但实际上,气象数据显示,全国近29%的地区极端最高气温纪录诞生于小暑期间。下周二,南京或将冲刺高温线35℃。

  台风“玛莉亚”会是梅雨终结者吗?

  下周中后期,天气形势将发生大的调整,副热带高压逐渐加强西伸北抬,且海上有台风活动,南京的天气较为复杂多变,请大家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信息更新,做好出行和生活安排。

  目前看来,台风对南京没有太直接的影响。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加速奔袭,将于7月11日(下周三)前后登陆我国浙闽沿海,预计登陆时强度将为强台风或台风级别(12~14级)。气象专家提醒,台湾、福建、浙江、江西等地要提早做好防台准备。

  【南京天气预报】

  明天

  全市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全市偏南风3到4级

  最低气温:全市26℃到27℃

  最高气温:全市33℃到34℃

  7月10日

  全市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

  全市东南风4级左右

  最低气温:全市26℃到27℃

  最高气温:全市34℃到35℃

  7月11日

  全市多云

  全市东南风5级阵风6到7级

  最低气温:全市26℃到27℃

  最高气温:全市33℃到34℃

  紫金山记者 翟羽

标签:下周;南京;全市;气温;高温;35℃;盛夏;天气;最高;台风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