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沪指大跌3.78%险守2900点
2018-06-19 15:3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
听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9日讯 端午假期后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即跌破3000点,随后持续震荡走低,盘中跌近3%,创指跌近4%失守1600点。午后,三大股指持续下挫,沪指盘中跳水一度跌近5%,再破2900点关口,创指暴跌跌近6%,创下2015年1月以来新低,尾盘,股指略有反弹,沪指险守2900点。盘面上板块全线飘绿,个股普跌,两市仅100余股上涨,逾千股跌停。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907.82点,跌3.78%;深成指报9414.76点,跌5.31%;创业板指报1547.15点,跌5.76%。

  沪市成交2412.04亿元,深市成交2324.9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4736.9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561.55亿元明显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全线飘绿,钢铁、通信、自贸港、苹果概念、富士康概念、量子通信、水泥、计算机应用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从民航局获悉,近日,民航局与河南省政府在郑州召开郑州国际航空货运枢纽战略规划座谈会。

  2、内地最大互联网家装平台齐家网计划在香港上市,发行2.42亿股,每股招股价介于6.8至9元之间,集资最多21.78亿元,或于7月5日挂牌。

  3、为进一步满足人民日益迸发的保险服务需求,提升保险服务质量和水平,保障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监管部门拟全面推进保险服务标准化制度建设,搭建标准化制度体系框架。

  4、今日上午,微酒获悉一份泸州老窖(65.290, -1.94, -2.89%)国窖酒类销售股份公司《关于执行52度国窖1573经典装2104-2017年瓶贮产品零售价的通知》。

  5、针对特斯拉已经停止接受中国消费者Model S和Model X定制订单的消息,特斯拉中国官方客服表示,现在仍然可以选择这两款车型的定制车。

  6、俄罗斯外贸银行与阿里巴巴正就组建合资公司进行谈判。

  7、近日,据外媒报道,代工巨头富士康近日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买下一栋大楼,未来这里将成为富士康北美总部所在地,主要生产LCD面板。

  【机构热议】

  容维证券:操作上,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市场风格的转换,短线上大盘蓝筹股要强于中小创个股的走势,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大盘蓝筹股短线做高抛低吸;中线上可等待大盘趋势明朗之后再做决定,再操作不迟。

  中银国际:从政策曲线来看,目前处于顶部状态。从情绪来看,目前已经形成悲观一致预期。从历史经验来看,目前是底部特征。对市场整体乐观,但在配置上建议优先金融地产、然后周期板块、最后是成长消费。

  巨丰投顾:总体看,悲观情绪不断升级是市场走低的核心原因,一方面在于流动性悲观预期的不断扩大。另一方面在于中美贸易摩擦的大幅升级。当下的悲观情绪已经到达冰点,而在跌破3000点后市场迎来加速探底,或也是情绪的进一步集中释放。眼下,市场基本面没有发生较大变化,主要的变化在于国内外环境的改变,而情绪仍是主导。因此,随着情绪的集中宣泄,市场短期也有望迎来阶段性的超跌反弹,建议保持一份精神中,随时做好短期抄底准备。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适当标配低估值蓝筹股的同时,重点关注成长性个股的低吸机会。

  山西证券:三大风险继续压抑市场,贸易战再次“交锋”,信用债风险有扩散和深入趋势(开始波及股权质押),5月经济数据低迷加重担忧情绪。大盘临近敏感点位,情绪面更加脆弱,短期延续谨慎态度,建议以观望和防御风险为主,加强底仓的弱周期消费类价值蓝筹的压舱配置;并紧密跟进关键风险点的进一步演变,持有少量进攻仓位,重点配置钢铁、建材、地产板块(估值底,业绩稳,预期望反转),若市场出现极端下跌,可逆势逐步增加仓位。

  西南证券:当前,投资者对市场最担心的主要是两个方面的内容。其一,是金融去杠杆、企业信用债爆雷,是否会对市场构成持续的冲击,导致指数不断下挫;其二,5月份部分宏观经济数据不及预期,是否会对市场构成进一步的冲击?针对这两方面的担忧,当前不论是金融去杠杆还是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对于市场的冲击都是结构性的。市场在不断出清的过程中,越来越好的投资机会也正在逐步显现。看到这种机会的资金正在不断流入市场,投资者不应该在该贪婪的时候恐慌。当前市场有两大方向值得布局:其一,是低估值的泛周期性行业,包括银行、钢铁、房地产、煤炭等行业,具有安全边际;其二,是重点关注被外资大规模买入的各个行业龙头标的。

  国盛证券:后市乐观可期。因此投资者不必过度担心盈利估值“双杀”局面的出现,相反,随着6月下旬风险事件的逐步释放,7月市场情绪或有所提振,后市乐观可期。行业配置上,一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估值与仓位双低的金融和周期板块,另一方面建议关注小米上市对新经济板块的带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343.86 -965.63 -3.19%

  日经225指数 22278.48 -401.85 -1.77%

  韩国指数 2340.11 -36.13 -1.52%

  澳大利亚指数 6208.90 -3.90 -0.06%

  道琼斯平均 24987.47 -103.01 -0.41%

  标普500 2773.75 -5.91 -0.21%

  纳斯达克综合 7747.03 0.65 0.01%

  德国DAX指数 12625.48 -208.63 -1.63%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