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八届盱眙国际龙虾节开幕
2018-06-13 12: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六月淮安满庭芳,山水绿城虾飘香。昨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盱眙(金诚)国际龙虾节以一场“都梁放歌”为主题的大型群众广场表演为序曲,正式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副省长缪瑞林宣布第十八届中国盱眙(金诚)国际龙虾节开幕,市委书记姚晓东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赵鹏,省政府办公厅主任谢润盛,市领导李伟、李森、李冰、肖进方、邱华康等参加开幕式。

  姚晓东向龙虾节的盛大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说,18年前,盱眙人民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魄力、“引领时代潮”的智慧和追求,创立了自己的节日——盱眙龙虾节,书写了一段“以虾为媒、以虾会友、以虾招商”的改革传奇、开放传奇、创富传奇、发展传奇。如今,盱眙龙虾誉满神州、名扬四海,变成了令人钦羡的大产业大品牌;盱眙龙虾节完成了从产品到产业、舞台到平台、情结到情怀的升华,成为体现盱眙智慧、展现盱眙力量、呈现盱眙印象的重要窗口。一路汗水一路歌,在“盱眙龙虾”的有力推动下,盱眙县成功走出了一条以特取胜发展之路,较好地实现了县域实力持续提升、城乡品质持续提升、百姓福祉持续提升,市委、市政府和568万淮安人民,为盱眙喝彩、点赞、打call!希望盱眙以龙虾节“18岁成人礼”为契机,思想再解放、整装再出发,接续唱响新时代奋斗之歌,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更加注重创新发展,以红红火火的小龙虾为牵引带动产业发展红红火火、各项事业红红火火、人民生活红红火火;期待更多客商关注盱眙、关注龙虾节,与我们在淮安这片充满活力与魅力的土地上,共逐成功梦想,同演发展传奇。

  开幕式上,省海洋与渔业局为盱眙小龙虾“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授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为小河农业“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授牌。

  随后,《都梁放歌》群众广场大型文体表演精彩上演,“中华韵、丝路缘、江淮情、未来风”四个篇章集中展现了盱眙老百姓有滋有味的生活气息,向上向善的时代风采、奋斗奋进的绿色面貌。

  开幕式后,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2018)发布会举行,从产业规模、产业布局、市场消费、产业拓展、品牌建设以及产业扶持等多个角度,全面总结了小龙虾产业发展现状,分析存在问题,展望未来形势,提出发展建议。当日,还举行了产业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37个,合同引资额111.23亿元并3.3亿美元。

  记者姜采蓝 杨尚

  通讯员周海军 田敏 海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