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收评:沪指缩量下挫跌0.45%
2018-05-24 15:2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
听新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4日讯 周四早盘,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沪指微幅高开后低位调整;深成指走势类似,创指表现较强。临近午间收盘,股指跌幅收窄,创指翻红。

  午后,股指进一步下挫,跌幅扩大。盘面上,板块、个股跌多涨少,海南板块强势,自贸港、新零售等板块活跃,军工、白酒等板块低迷、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154.65点,跌0.45%;深成指报10564.13点,跌0.63%;创业板指报1838.40点,跌0.41%。

  沪市成交1606.58亿元,深市成交2215.6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822.2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4381.98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海南、自贸港、新零售、酒店餐饮、港口、水泥、次新股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军工、油改、环保、白酒、半导体、保险、芯片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中美磋商最大成果就是同意通过对话解决争端,不打“贸易战”,这给市场发出积极信号,稳定了市场预期,同时向世界表明中美贸易可以通过谈判达到互利共赢的。

  2、5月2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中国(天津、广东、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的通知。

  3、据券商中国消息,央行为期半年的2018金融统计大检查工作已在5月拉开序幕。检查内容不仅包括备受市场关注的委托贷款、地产贷款和理财与资金信托,还包括涉农贷款、精准扶贫贷款等诸多事项,检查对象几乎涵盖了信托投资公司、财务公司、各类金融租赁公司、各类消费金融公司,所有类型的银行和信用合作社。

  4、商务部外资司司长唐文弘24日在出席国新办发布会时表示,按照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的部署,要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在服务业特别是在金融业方面要加大开放力度。现在正在推进修订两张负面清单,一个是全国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另一个是自贸试验区外商投资负面清单。

  5、中钢协发布分析文章称,2018年5月,全国20个城市5大类品种钢材社会库存合计环比继续下降,且降幅有所扩大;除冷轧卷板外,其余4个品种库存均有所下降。本月库存总量1139万吨,环比减少206万吨,下降15.3%。

  6、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5月24日表示,天津要全力打造汽车平行进口全产业服务链,搭建政府的管理服务平台。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量能其实已反映出短期行情难有大作为,向上的补缺之路更是困难重重,而热点快速轮动背后则是存量博弈下A股始终难以摆脱结构性分化特征,所以这种行情下最好是奉行低吸策略,对于中线趋势向好的医药大消费品种可以逢回踩大胆介入。而对于热点强势股,在新的连板妖股龙头诞生前,还是不要激进追高为好。

  巨丰投顾:前期大盘调整期间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周三大盘跌破10日均线支撑,沪指失守3200点,创业板跌破1850点,调整再次展开。外围方面,周三,美股低开高走,或对A股有所支撑。临近午盘,银行股护盘,上证50翻红。量能仍是制约股指的主要因素。市场总体表现低迷,操作上,超跌反弹仍是最稳健的策略,可继续挖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674.71 9.07 0.03%

  日经225指数 22437.01-252.73 -1.11%

  韩国指数 2466.01 -5.90 -0.24%

  澳大利亚指数 6144.10 3.80 0.06%

  道琼斯平均 24886.81 52.40 0.21%

  标普500 2733.29 8.85 0.32%

  纳斯达克综合 7425.96 47.50 0.64%

  德国DAX指数 12963.75 -13.09 -0.10%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