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扬州好人”获表彰
2018-04-14 13: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讯(记者董鑫 楚楚)昨天下午,由中央电视台、现代快报联合举办的“2017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南京隆重举行,其中两位“扬州好人”获表彰,她们是市开发区公安分局扬子津派出所社区民警卞婷和邗江区瓜洲中学老师沈桂芳,分别获得“感动中国·江苏年度十大人物”奖、“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敬业奖。

  12年前,21岁的卞婷从警校毕业后分配到扬子津派出所负责新华社区,成为分局的第一个女社区民警。12年来,她走遍了社区的每一个角落,时刻把片区的困难户挂在心上,对方遇到困难,她会想方设法去解决。在卞婷管辖的社区有一所私立幼儿园,大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从2006年开始,卞婷逐渐成为这所民办幼儿园的常客。白天给他们讲故事、做游戏,晚上查铺,提醒防火防盗。12年来,这里的每个孩子都认识她,她也认识这里的每个孩子。卞婷就这样从“常客”,变成了孩子们的“家人”。几年来,卞婷先后获得了首届“扬州最美警察”“扬州市三八红旗手”“扬州市十大巾帼卫士”“扬州市十佳社区民警”“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诸多荣誉称号,被大伙亲切地称作“最美女片警”。

  沈桂芳,瓜洲中学任教30年。作为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她一直在乡村教育三尺讲台上播洒汗水,并曾荣获“扬州市教学功臣”称号。2008年,身患癌症的她在手术后仅两个月就回到了讲台上。8年里,她先后三次接受手术,至今依然坚守在教学第一线。在学生面前,沈桂芳永远露着笑容。她说,自己亏欠父母和孩子太多,但从不后悔成为一名教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