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推“清明文化节”
2018-03-24 0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悦  
1
听新闻

  昨日,南京首场长江公祭在栖霞区八卦洲举行。图为祭扫者将鲜花抛入江中,寄托对先人的思念。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宁摄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清明将至,南京市首推“生命杯”清明文化节,在清明前后两个月内,当地将持续推出摄影大赛、长江公祭、社区公祭、生态葬公祭等16场专题活动,引导市民用更加健康、文明、环保的现代生命礼仪安置、祭奠亲人。

  本周末全省各地将迎来清明首个祭扫高峰。据预测,仅南京本周末就将有40万人前往近郊十多座公墓踏青祭扫。记者22日在南京江宁区隐龙山公墓看到,新兴绿色祭扫方式受到年轻市民认可,很多市民自觉不燃放烟花爆竹,园区鲜花置换处排起长龙,扫微信送鲜花等形式经过近两年的推广,也越来越深入人心。

  清明社区公祭也已在全省全面推开。南京溧水区在8个镇街推出社区公祭,数千人参与。

  (唐悦)

标签:
责任编辑:缪钦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