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一母亲捐肾救女儿
2018-03-23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今年50岁的如皋市搬经镇妇女汪春红,为挽救身患尿毒症的女儿夏琦的生命,毅然捐肾救女。数日前,汪春红和夏琦在南京军区总医院顺利接受了肾移植手术。昨天下午,本报记者采访了南京军区总医院手术医生,获知夏琦目前恢复情况良好,仍在住院观察治疗中,汪春红已回家休养。

  夏琦目前仍在医院接受后续观察治疗。

  移植手术成功实施——

  母女二人目前状况良好

  “经过精心的术前准备,还有术中的万全考虑,汪春红及其女儿夏琦的肾移植手术相当顺利,母女二人目前状况良好,可以说取得了良好的手术效果。”昨天下午,本报记者通过新闻热线接到报料后,电话采访了南京军区总医院的相关手术医生。对于下一步的治疗,手术医生介绍:“肾移植手术虽然成功了,但下一步重点关注的还有抗感染和抗排异,所以后续医疗过程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并且,还需要不少的医疗费用。”

  本报记者了解到,母女二人的肾移植手术是3月13日施行的,术后,夏琦一直住院接受后续观察治疗;而捐出左肾的汪春红经短暂住院,现已回到如皋搬经老家休养,调理恢复身体。

  爱女突患危重病症——

  勇敢母亲毅然捐肾救女

  今年23岁、就读于南京财经大学的夏琦,在罹患尿毒症这一恶症前,是一个美丽、活泼、可爱的青春少女。

  “没患病前,和同龄人一样,心中充满种种美好的理想,在大学校园里读书求学的同时,喜欢美食、旅游、摄影等一切让生活变得美好的东西。没想到,从一年前开始,我时常感觉身体乏力、不适,并且时常持续低热,有一次突然晕倒在教室里,同学们将我送到了医院。经过检查最后确认,我患上的居然是危及生命的尿毒症。”夏琦说,去年9月,查出患上重症的她不得不办理了休学手续,同时,她了解到要对抗病魔,接受肾移植手术是唯一的途径。

  确认罹患尿毒症后,夏琦的腹部就插入用于血液透析的管子,为此夏琦痛苦万分。看着被病魔折磨的女儿,汪春红作出一个重大决定:将自己健康的肾脏捐给女儿。

  母女二人配型成功——

  慈母捐肾救女真情感人

  作出捐肾救女的决定后,汪春红心里其实也没有多少底气,她一直担心,自己也是五旬之人了,自己的身体条件是否能够符合捐肾的要求呢?

  在没有惊动女儿的情况下,汪春红悄悄赶到南京军区总医院,做了捐肾必需的配型等等术前检查。检查结果出来后,汪春红十分高兴:她和女儿夏琦的配型完全成功。这意味着,施行肾移植手术没了障碍。这下,她心中那块沉甸甸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完成相关术前检查后,汪春红这才将决定进行肾移植一事透露给了夏琦。夏琦内心百感交集,看着瘦弱的母亲,她为母亲的大爱深深感动,但又十分担心母亲的身体健康。

  “女儿,你别怕!我给你第一次生命,就还会给你第二次生命!你要好好的,我的身体你不要担心。”在肾脏移植手术前夕,汪春红对女儿说。

  移植过后仍有隐忧——

  后续治疗费用亟盼援手

  汪春红和女儿的肾移植手术,虽然相当顺利并最终取得成功,但是,汪春红一家仍然开心不起来。因为,后续抗感染、抗排异所需的高额医疗费用,仍然困扰着这个不幸的家庭。

  汪春红一家是普普通通的农村家庭,经济收入微薄。供养夏琦顺利读大学,一家已经几乎倾尽全力。夏琦没有患病前,汪春红就靠种点薄田、打点零工赚钱谋生,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女儿罹患尿毒症后,已经花光了全家仅有的一点积蓄,还欠下了20万元左右的外债。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获悉汪春红一家艰难境况后,不少爱心人士通过有关平台,捐出4万多元用于移植手术所需。目前,爱心行动仍在持续。(记者 周朝晖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