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城墙博物馆5月开建,预计2019年建成
2018-03-13 08:24: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1
听新闻

  南京城墙博物馆将于今年5月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建成。另外,计划于今年5月召开南京城墙国际论坛,邀请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就南京城墙申遗进行国际交流。

  相关资料:

  南京城墙博物馆位于南京市秦淮区老门东地区的边城1号,毗邻中华门瓮城,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作为中国古代城墙历史与文化的专题博物馆以及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展示地,建成后将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城墙专题博物馆。

  南京城墙博物馆的建筑平面呈L形,在对沈万三陈列馆及其西侧绿地地下空间进行改扩建后,形成地上地下各两层空间。其中,地上一层为公共服务区,设有展厅、接待大厅、咖啡厅和学术沙龙专区,地上二层为学术沙龙办公区和报告厅;负一层为临时展厅,通过扶梯可达到地上展厅;负二层为文物收藏区和附属功能区,包括文物库房、地下车库、文保工作区及设备用房等。(综合南京日报)

效果图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