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3所小学试点弹性离校
2018-03-09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我们正在发放弹性离校、中午配餐给家长的一封信,内容包括省市区教育部门的会议精神、要求,等待家长们的反馈。”近日,连云港海宁小学校长邱健筠介绍。据悉,为了更好地解决部分学生家庭接送困难,缓解外来务工子女中午就餐难题,海州区3所小学陆续试点弹性离校和中午配餐,满足学生及家长多样化教育需求。目前,海州实验小学已经开始试点,滨河小学将在下周一实行弹性离校,海宁小学正在征求家长意见。

  据悉,学校正常放学后无人接送、无法按时离校的学生,以家长自愿报名、学生自主参加为前提,由家长向班主任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审核后并签订协议,最终确定“弹性离校”学生名单,并作统一安排。

  “弹性离校”期间,学校主要为弹性离校的学生提供延时免费服务,安排老师管理学生自行复习、作业、预习和课外阅读等,不进行集中授课。自愿参加“弹性离校”的学生离校时间不超过17:30(夏季时间为18:00),每周一至周五共五天。家长需在弹性离校结束时间前到校接回自己的孩子,并负责途中安全。

  海州区教育局在探索方法、总结经验、改进做法的前提下,在全区3所小学试点“弹性离校”和中午配餐,并将这一经验做法推广到全区7所小学中。

  目前,海州实验小学已经开始试点弹性离校和中午配餐。据悉,该校中午配餐为两荤一素一汤,价格为10元。中午11点10分至11点40分,孩子可以在学校吃午餐。午间留校时间夏季为11点40分至2点,冬季为11点40分至1点半。下午留校时间夏季为5点至6点,冬季为4点半至5点半。

  “学校严格遵守食品卫生和食堂管理工作等相关规定,保证食品安全,确保学生吃上放心午餐。”海州实验小学校长郁宏洋介绍。

  据悉,该制度在家长同意、学生自愿的前提下实行,绝不以任何方式强制学生参加。学校以家委会为主体,以学校教师为主导,欢迎退休教师、家长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以及相关专业人士参与管理及服务。

  其中,海宁小学“弹性上放学”托管将提供智慧小问号、智慧小达人、阅读小能人、智慧小讲堂等服务。组织学生放学后完成家庭作业、预习复习,安排体艺、科技、综合实践等多彩社团活动,并且组织孩子自主阅读课外书刊,并对托管孩子进行学习方法指导等。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