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制造”动画片全球上映
2018-03-09 15:4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由南京本土企业——江苏原力电脑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历时5年倾情打造的自主IP动画大电影《妈妈咪鸭》今起在全球上映。

  原力动画坐落于建邺区新城科技园,是一家国际化的高科技数字娱乐内容创制企业,同时也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动画创制企业。

  《妈妈咪鸭》是在全球公映国家最多的一部中国动画,该片讲述了雁群往南方迁徙途中,桀骜不驯的“飞行家”大鹏在炫耀自己飞行技巧时,不慎撞散一群赶路的小鸭子,导致小鸭子姐弟淘淘、憇憇落单。不服管教的大鹏脱离团队决定单飞,不得已和淘淘、憇憇临时搭伙,踏上了一路乌龙的寻亲和南迁之旅。故事开始时,大鹏是个没有家庭责任感、讲话油腔滑调的“浪子”。但随着旅途的进行,大鹏对两只小鸭子跟屁虫的态度从厌烦逐渐变成了关心、爱护。虽然故事的主线是一次南迁之旅,但真正讲述的其实是大鹏寻找到家庭真谛、得到自我成长的心路旅途。

  《妈妈咪鸭》是南京企业原创的首部动画电影,有着纯正的“南京”血统,也是第一只飞出南京的小“萌鸭”。这部动画片还在2017年走上了戛纳电影节的红毯,一举刷新国产动画海外销售额历史最高的纪录。

  原力动画所在的新城科技园,是南京市主城区规模最大、产业集聚度最高的高新科技产业园,是南京建邺高新区的子园区。经过15年的高速发展,新城科技园现已形成文化创意、移动互联两大主导产业跨界融合发展、产城一体高度融合的发展态势。园区依托“国家广告产业园”“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家移动互联特色产业基地”“中国(南京)游戏谷”和“国家版权示范园区”等5个国家级产业园,已集聚各类企业2000多家,形成了以广告创意、游戏动漫、影视相互融合的大文化创意产业。其中,文化企业780多家,营业收入去年突破230亿元。

  在游戏动漫影视产业方面,新城科技园是国内唯一拥有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游戏基地集聚的园区,已初步形成由移动游戏开发商、发行商、渠道商、运营支撑商等组成的游戏动漫产业链;集聚了咪咕互娱、炫彩互动、联通沃商店、原力动画、上海河马动画、传视影视、中影南京公司、玛岸文化、大华影视、米家影视、麒麟互娱、乐逗游戏等知名游戏和动漫影视企业230多家,主营业务收入近百亿元。随着园区的不断发展,企业数量不断攀升,产业规模不断提升,新城科技园将建设成为南京游戏动漫影视产业的主要集聚区,成为游戏动漫企业的“梦工厂”。(殷学兵 邢虹)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