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减负套餐”助力企业发展
2021-10-20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江阴市医保局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企业及参保职工实际需求,推出医保“减负套餐”,通过降费率提效率,为企业经营发展增定力添活力。

7

降费减负助企业“轻装上阵”。阶段性降低职工基本医保、职工补充医保单位缴费比例1.4个百分点,1—9月累计减征医保费2.7亿元,预计全年减轻企业医保费负担约3.5亿元,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支持稳定和扩大就业,确保广大参保人的医保待遇不受影响。

信息互联让企业“无感参保”。根据省、无锡市医保、社保相互独立、各自经办的部署要求,想方设法打通与人社、税务部门之间的信息通路,推动参保数据共享利用,实现全市3万多家企业职工医保参保、缴费、停保等业务在社保平台“一站”受理、“无感”办结,有效避免“多头跑”现象,减轻企业重复办理参保业务的工作量。

立体服务为企业“提速增效”。组织开发江阴市医疗保险网上申报系统,推动企业职工参保状态、每月缴费信息查询及报表打印等业务从“窗口现场办”变为“在线随时办”。自开通以来,医保网报系统已注册1.4万余个企业账户,“不见面”办理业务9万余件。同时,进一步优化线下传统服务,设立企业参保咨询专线,开辟医保参保自助服务区,为办事人员提供“医保无忧”现场指导,全方位降低企业办事的时间、人员和资金成本。

标签:参保;医保;江阴市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