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快手服务” 解民忧
2021-10-20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华发七弦琴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从千里之外送来感谢信,感谢江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为企业法人因疫情影响而无法到场办理营业执照变更,为企业开设云端“绿色通道”服务,从而有效防范和化解企业经营矛盾。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江阴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探索改革市场准入解决卡点堵点问题,努力承接500万以上注册资本企业审批权限,以全体政务人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以行政审批快作为体现政务服务优环境,不断推动走深走实,持续擦亮“澄心办 办澄事”营商品牌。

“绿色通道”云端办

针对疫情期间异地企业法人无法到场办理等难题,开设“云端办”绿色通道,开办企业“全链通”快手服务,帮助急需变更营业执照的企业,在0.5天时间内完成了从材料核准到执照下发的全链服务,避免项目方遭受损失,化解重大矛盾,企业从千里之外发来感谢信。

“变更半日达”快服务

为解决企业内外资股权变更难题,让新上马项目能快速落地,行政审批局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站在企业角度纾解审批难点堵点,主动协调有关部门设计审批路径,采取前期预审、并联操作、现场办公等,从提交材料到送达营业执照仅耗时0.5个工作日,迅速帮助天江药业完成系列股权变更。

“代办帮办”零跑腿

为区内企业制订个性化审批方案,主动为中芯长电提供帮办代办,协助需要多次增资变更的盛晶微、盛芯微、盛集微三家合伙企业,完成500万以上企业增资登记,为企业申报省立项节省时间,让企业少跑腿零跑腿,有效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标签:审批;绿色通道;营业执照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