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件事”平台精准惠民
2021-10-20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群众办事环境,江阴市婚姻登记中心将服务向前延伸,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从数据共享、惠民举措等多维度多方位推陈出新,践行为民服务之宗旨,切切实实地为群众服务。

江阴市婚姻登记中心围绕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的改革目标,打通“结婚一件事”和“离婚一件事”一站式服务平台。市民可以通过“最江阴”APP平台在线上进行操作办理,结婚一件事主要联合了公安、卫健委在(市民)办理结婚业务之后,可以在线上进行生育(信息)的登记申请、户口的迁移及户口本上婚姻状况的更改,全面提升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为满足服务群众拍照需求,完成一站式服务,江阴市婚姻登记中心新增智能拍照机。醒目的外观,艳丽的色彩,智能语音提示,方便群众识别和简单操作。智能拍照设备不仅减少了群众因未带照片或者照片不符合规范而带来的婚姻登记不便,还大大提高了婚姻登记的效率,弥补了因人员不足而导致的服务缺失。

江阴市婚姻登记中心始终以“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为宗旨,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婚姻登记工作的方式方法。全体工作人员将“为民爱民我奉献”落实到行动中,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努力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在细节上下功夫,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通过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创建让人民满意的民政窗口,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婚姻登记工作的热度和温度。

标签:婚姻登记中心;江阴市;群众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