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24小时监管 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21-10-20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今年以来,江阴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不断探索食品小作坊创新监管模式,通过建立功能齐全、生产规范、环保安全的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打造“食安江阴”的特色名片。

位于江阴市镇澄路1415号的澄西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于今年9月底正式揭牌投运,一期规划40余间铺位,吸引了不少商户入驻。作为目前江阴规模最大的集中加工区,澄西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地处江阴临港开发区中心点,建筑面积约10000平方米,配备了先进、规范化的加工设施以及食品检测实验室,同时配套建设油烟处理、天然气智能检测等安全、环保设施,按照“统一采购、统一管理、统一检验、统一配送、统一标识”的闭环式集约化管理,逐步实现食品源头体系建设的可视化、可识化、可溯化。

据了解,目前江阴已建成顾山镇、青阳镇、云亭街道、长泾镇、临港开发区5个集中加工区,食品小作坊从原来的432家优化整合为现有的376家,今年还将建成投运徐霞客镇、澄江街道食品小作坊集中加工区。

在加强食品小作坊规范化建设的同时,江阴市市场监管局还着力推进食品小作坊提档升级工作,择优培育“名特优”食品小作坊,推动江阴食品小作坊从“小散低、脏乱差”向“小而精、名特优”转变。

标签:食品小作坊;加工区;江阴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