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食安江阴”特色名片
2021-10-19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今年以来,江阴市市场监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食品安全问题出发,深入实施“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项目,全力打造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江阴名片”。

日前,江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食品快检人员、青年志愿者以及食品安全行业协会人员,来到祝塘镇部分大型商超和餐饮单位,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活动。检查人员重点对商超售卖的蔬菜、烘焙食品等开展抽检和抽查,并对餐饮单位厨房管理、原辅材料的储存和摆放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

为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优势和作用,今年9月,江阴市食品安全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来自全市各阶层各领域的120余名志愿者,组成青年、律师、村(社区)、学生家长、技术专家五个志愿者团队。他们深入重点单位、重点领域、重点场所,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协助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大手拉小手”等活动,让食品安全知识进入千家万户。

为让百姓充分感受到“市场监管温度”,今年以来,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民生热点话题,聚焦社会影响力大、群众关注度高的重点业态和重点品种,采用网民投票、话题讨论、“互联网+大数据”等方式,选取人气旺、热度高、订餐量大的“网红餐厅”“网红食品”进行食品安全抽查和抽检,开展小龙虾、月饼、网红奶茶、蛋糕、烧烤店抽检等专项行动共5期,出动检查人员516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268家。

下阶段,江阴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创新监管手段,从身边事、小切口入手,及时排查和整治食品安全隐患,倒逼商家提升管理水平,着力构建“政府负总责、部门抓监管、群众共参与”的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新模式。

标签:食品安全;市场监管;江阴市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