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打通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10-19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实在太方便了,没想到在家门口也有这么好的环境让我们看书”。近日,家住江阴市新桥镇黄河一村居民石烨每天吃完饭,带着孩子下楼歇凉散步,步行几分钟,走到小区对面的公共文化空间,一起亲子阅读。今年以来,江阴市新桥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聚力“四有”打通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品质文化生活。

有品位,丰富文化新生态。高品质打造新桥镇公共文化空间,占地面积约为14563平米,红墙白瓦、简约淡雅,增添小镇之美。内外兼修,突出功能定位,内设阅读空间、休闲吧台、职工之家、健身房等多个活动区域,让空间变得“好看”又“实用”,极大满足群众精神文化方面的多样化需求。

有氛围,掀起阅读新热潮。促进阅读方式多元化,加强新桥镇阅读推广人带动效应,植入朗读亭互动设施,鼓励各村(社区)、学校走进空间开展各类阅读活动,浓厚书香氛围。坚持“文明安静阅读、独立自主学习”的宗旨,每天专人流动巡查管理,杜绝不文明现象,维护良好阅读环境。

有内涵,焕发文明新气象。依托全新阵地,整合共享资源,搭建党群活动平台,为党员群众明初心、铸信念提供学习和交流空间。拓展惠民服务内容,开展非遗体验、亲子阅读等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实现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精准供给”,努力将空间打造成为新桥镇新时代思想的传播地、文明新风尚的倡导地。

有机制,激活志愿新动能。发挥机关党员先锋红小二作用,树形象、做表率,带动各村(社区)组建志愿者队伍。同时创新优化建立志愿积分兑换奖励规则,进一步调动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主动性,激发志愿服务热情,鼓励带动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加入到空间运营管理中去,营造共建共享良好氛围。

标签:新桥镇;公共文化;江阴市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