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东北塘以用心、真心、同心当好群众健康守护者
2021-10-14 19: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耐心热情为群众服务,努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用心学党史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前往张渚红色文化展示馆、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开启奋进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教学,从实境中体会到中国从旧到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沧桑变革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要在学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结合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提升业务能力,强化服务意识,让群众看病更舒心。”东北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岳平说。

真心勤服务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们在接诊大厅、各个科室忙碌工作着。有的为就诊者申领健康码,有的帮助进行自助挂号,有的劝导群众保持“一米线”......

“张阿姨,您的甘油三酯这项高一点,数值已经2点多了,正常值是1.8,您以后得少吃油腻的食物,注意多锻炼。”吴医生耐心地温柔地解释着。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群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团队利用下班后的空余时间,开展进村(社区)入户服务活动,为他们解读体检报告,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倡导老年人合理安排膳食,努力提升老年人的知晓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使各类人群掌握心肺复苏术与常见创伤救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红十字会志愿者管宁来到无锡市宇寿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该公司的50余名员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急救科普课。通过多媒体课件与现场示范操作,展现救护现场、遇到突发情况如何自救互救等,职员也积极参与其中,在寓教于乐的培训中,大家初步掌握救护概论、心肺复苏术及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方法。

同心齐守护

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工作者们挺身而出,披甲上阵,冒酷暑、顶风雨,在疫情防控一线奔波坚守。疫苗接种点,他们工作高效,安全有序进行;核酸采样点,流程规范顺畅,配合协作默契;各个科室里,认真检查问诊,告知用药事宜。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群众健康的“生命线”。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东北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把健康知识、义诊服务、培训讲座等送进村(社区)和企业,继续用“三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