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在两同”建新功 用心用情推进惠民工程
2021-10-14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阴市徐霞客镇坚持学史力行,实干惠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紧密结合,用心用情推进各项惠民工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出行惠民。针对村民反映突出的“坏路、窄路、弯路”问题,认真研究制订方案,统筹推进村级道路修缮工程,着力解决“行路难”问题,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改善乡村面貌,打造便捷出行环境。同心路、兴湖桥等一批新建工程顺利竣工;金凤村范巷上、许家村、张巷上村道修缮工程项目已通过验收。群众表示:“路平了、桥宽了,我们的心也更暖了”。

文化惠民。倾力建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悉心打造具有徐霞客特色的文化服务品牌,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运营,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法律法规服务等丰富多样的特色活动,实现“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日日有服务”。自8月以来,已开展青年之家中秋游园会、戏曲周周唱等精彩活动,日服务人次超200余人。

生活惠民。加快实施市民广场改建等项目,盘活公共用地,还公共空间于民,不断提升居民居住品质。对原马镇、峭岐影剧院地块进行改建,建设广场、步道、停车位,并对场地周边进行绿化,扩展健身运动、休闲娱乐等便民惠民功能。目前,马镇市民广场已于9月初基本完工,峭岐市民广场正在有序施工建设。今后,居民群众又多了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乐享高品质幸福生活的好去处。

标签:惠民;人民群众;徐霞客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