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来了!科技赋能 体验“苏适养老”的美好生活
2021-10-10 16:40: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10月9日,以“苏适养老,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21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在南京开幕。

江苏台记者王敏介绍,在老博会的养老生活体验馆里有非常多的黑科技。像这款吊柜,只要把手放上去它就会自动感应进行升降;而这张桌台也可以根据老人的身高进行调节,让老人的生活方便不少。

为了让老人居家养老更安心,今年不少参展商都带来了最新的适老化改造产品:可坐可立可折叠的淋浴椅,不仅配备喷头淋浴臂,还设计了恒温阀芯;卫生间里挥一挥手就能自动点亮的镜子,加装了扶手的可升降洗手台盆,都让老人居家养老更舒心。此外,电动折叠床、睡眠监测系统、智能报警器等,都给老人居家养老增添了一份保障。

南京市民沈定建告诉记者,有了这样的产品,年纪大的人坐着洗澡就会安全,还会自动喷水、自动调节的,符合老年人的需求。

参展商吴彬介绍,升降台盆方便坐轮椅的老人正常操作,同时在家里进行一些智能化设备改造,只要触发了报警,居家服务人员会赶到老人家里面为老人解决问题。

此外,可多角度调节的电动站立移位机,让失能老人也能实现出门的愿望;内置芯片的防摔马甲、防摔腰带,减轻老人的意外伤害;只要几分钟就能通过眼底检测出慢病的筛查仪器……参展商带来的养老黑科技让人们触摸到了智慧养老的新模样。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亓晨)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