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习之·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大庆精神
2021-08-24 12:20: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前言: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在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下,时习之工作室推出“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列MG动画,与您共同学习。

1959年9月26日,新中国成立十年大庆前夕,大庆油田被发现。1960年2月,来自祖国各地的数万名退伍转业官兵、科技工作者等,奔赴这片荒原,打响了一场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石油大会战,孕育了大庆精神。您知道大庆精神是什么?

在60多年的奋斗中,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讲究科学、“三老四严”的求实精神,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构成了“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

指导单位:江苏省委网信办

出品:时习之工作室

策划:时力强 黄凤

制作:李学 周嘉楠

校对:徐珩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