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市锡山区住建局筑牢“防疫墙” 强化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3 1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疫情发生以来,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大考。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建筑工地因人员流动性大、来源广泛、工作生活聚集等原因,防控形势尤为严峻。

学史明理,疫情防控践初心。在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锡山区住建局第五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坚决扛起行业主管部门职责,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实践战场,开展了疫情防控交通查验点集装箱板房搭建、工地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等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地仗”贡献住建力量。

 

学史崇德,疫情防控树榜样。疫情防控的当下,锡山区住建局党员同志们顶风雨、冒高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根据无锡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要求,第五党支部的同志立即加入到锡山区交通查验建设协调组,连夜冒雨协调施工单位搭建无锡东高速路等7个查验点的集装箱板房,并安装了水电空调等必要生活设施,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学史力行,疫情防控办实事。7月31日,第五支部党员同志们冒着炎热,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兵分5组直奔工地,以现场检查和告知的方式向在建项目参建单位明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参建各方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各单位紧紧围绕建筑工地的施工特点,以做好“五个严格”和“把好五关”为基础,扎实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即:严格封闭管理,把好大门关;严格人员管控,把好人员关;严格食品安全,把好餐饮关;严格物资配备,把好应急关;严格知识普及,把好宣传关。

 

学史增信,疫情防控显担当。锡山区住建局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摸清底数,排查到位”的工作原则,继续对全区在建建筑工地开展地毯式检查,不留死角。住建人将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发生,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