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声评:“错位时空”慰先烈 百年征程再启航
2021-07-04 12:24: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1
听新闻

“我仰望你看过的星空,穿过百年时空再相逢。你转过身之前的那个笑容,我都懂。我仰望你看过的星空,脚下大地已换了时空。你留在风中摇曳的那抹红,在心中,心中……”近日,人民日报新媒体发布的建党百年版《错位时空》再一次刷屏,发布一天B站播放量破百万。

建党百年之际,当最新的AI修复技术让李大钊、陈延年、赵一曼等烈士在MV中露出笑容的那一刻,许多人又“破防”了,有人说,你们笑了,我们却哭了!多想让你们看一看这百年后的中国,是多么美丽!

穿越时空的距离,感悟烈士的热血青春。1927年,毛泽东就在《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中指出:革命是暴动,是一个阶级推翻一个阶级的暴烈的行动 。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绣花写文章,革命是要流血牺牲的。李大钊,就义那年38岁,“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他光辉一生的真实写照;陈延年,29岁牺牲,刑场上,他高声对刽子手说,革命者光明磊落,视死如归,只有站着死,绝不跪下;赵一曼,牺牲那年31岁,留下慷慨激昂的诗句:“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白山黑水除敌寇,笑看旌旗红似花。”……这些“觉醒者”们以不屈的姿态,用热血和生命书写下无悔的篇章,穿透时空的距离,当光影的艺术再现历史上的一幕幕的时候,“沉浸式”的体验让百年党史“活”了起来。

继承先烈的遗志,建设今日之美丽中国。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是从天而降的,而是无数革命先烈一枪一弹,坚持斗争不怕牺牲换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梦圆今朝;生态文明,绿色低碳,美丽中国;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构建国际关系新格局……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第一个百年,革命先烈用生命趟出了一条通向光明的道路;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第二个百年,由我们接过接力棒迈向伟大复兴。

“那一年你和我一样年纪,年轻得像首青涩的歌曲,但为了创造梦中那个新天地,你转身匆匆走进风雨。”今日之盛世,已如您所愿,明日之中国,我们定不负所托!(文/季耀 配音/何欢)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