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堂“轮椅上的党课”,“你在哪,我们的党课就上到哪!”
2021-04-13 11:1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在江苏淮安周恩来纪念馆的展板上,醒目地写着‘周恩来的10条家规’......”老党员魏跃华家中不断传出讲课声,声音不算大,但声情并茂。

原来是镇江扬中市联合村工业支部书记施大荣正在为魏跃华上第一季度专题党课——“学党史丨周总理的家风家训”,坐在轮椅上的魏跃华仔细地听着。

这是一堂特殊的“党课”

魏跃华是联合村工业支部的一名老党员,原是新治村的一名退伍军人,在镇江翔轮磨具有限公司工作,党组织关系就一直保留在联合村工业支部。

一直以来,魏跃华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每一节党课。但是,2016年的一场意外改变了魏跃华的人生——将原本性格开朗、善于言语的他击垮了,生活突然不能自理,语言不能清晰表达,一度开始自暴自弃,并被查出患有轻度抑郁症。

“我们都很着急,劝他想开点,那么多人愿意帮助他,还有亲朋邻里鼓励他,但他就不愿振作起来。”魏跃华妻子周春美女士眼含泪水说道。

联合村工业支部的出现,让魏跃华重新振作了起来。

因魏跃华突然缺席党课,并一直未取得联系,联合村工业支部书记施大荣多方打听得知魏跃华的情况后,随即上报村党委,组织各支部捐款、上门慰问,与邻里亲朋一起开导劝说,帮助魏跃华重新振作。

同时,施大荣还将党课送到了魏跃华家中。

“党员在哪里,党课就在哪里上。”

因魏跃华的妻子要照顾孙子,寒暑假会回到老家新治村居住,孙子上学就在三茅居住。尽管居住地不固定,但联合村工业支部从未让魏跃华落下一节课。

联合村共有230名党员,联合村各党支部始终坚持“不漏一人”,将党课送到每一位党员身边。

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公里”已成为联合村党建工作的真实写照。

“有个党组织真好呀!我们真的感到幸福!这几年里,我们在哪里,党课就为老魏上在哪里,在组织的关心与帮助下,现在老魏身心都恢复地很好,真的是太让我感动了!”周春美女士抑制不住内心的感激之情。

这堂“特殊党课”结束了,坐在轮椅上的魏跃华拿出手机,主动缴了本月党费。(解恒玉)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