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卡”扬州红色地标 听!骑行路上的“微”党课
2021-05-09 08:42: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师生们参观红色纪念地标。楚楚 摄

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曹起溍烈士故居、民主战士朱自清故居、许晓轩烈士故居……大学生们一路骑行,一路聆听。日前,扬州市职业大学“晓轩”先锋队“骑行路上的‘微’党课”正式启动。“晓轩”先锋队的师生从扬州市职业大学西门出发,骑着自行车一路向东,前往扬州红色纪念地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扬州是个好地方,也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基因的热土。全市具有代表性的革命遗址遗迹以及依托红色历史遗存建设的纪念设施,共计145处。骑行路上“微”党课第一期主讲人机械工程学院教师王跃桦说,“骑行路上的‘微’党课”将扬州标志性红色地标串联了起来,围绕革命旧址、历史人物、标志事件等要素,通过红色人物、红色景点、红色故事系列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子“打卡红色经典”“回放红色故事”“体验红色精神”,共同描绘扬州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地图”,实现党课教育思想性和实践性的融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地方发展史教育的结合,活化扬州革命资源、传承红色文化基因,从而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扬州高校青年的担当作为。

王跃桦说,骑行的目的是希望大学生能够在学习红色精神的同时,更加了解高校所在地的地方红色文化,于是创新了党课形式,用绿色环保低碳的骑行方式,以扬州本地的红色人物为主线,让学生在互动中走进地方文化,在交流中传承红色基因。

“这次党课,我们一共骑行了30公里。”“晓轩”先锋队队员卞松怡说,“在路上,我们读懂了一个个党史故事,感受到血脉中蓬勃、奋发、向上的青春力量,也越来越爱扬州这座城市。”(通讯员 夏晓青 梁孝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