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盐城举行
2021-04-10 09:5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4月9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盐城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刘德海作宣讲报告。盐城市委书记戴源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市政协主席陈红红出席。

报告会上,刘德海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么读懂党史展开了深入浅出的宣讲,从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经验启示录等方面帮助大家更好学习和领悟党的历史。报告既有理论的阐释,又有案例的剖析,视野开阔、分析透彻,讲出了历史纵深感和时代现实感,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既生动又深刻的党史教育,为盐城市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

戴源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戴源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效果导向,集中精力办好盐城自己的事。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聚焦“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任务,牢记嘱托、起而行之、感恩奋进。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每一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展现盐城高质量发展的“温度”。自觉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盐城发展所处方位,抓住主要矛盾,走好“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放好样子、树好形象。用好盐城红色资源和新四军铁军精神,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精心组织好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开创盐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青年学生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

报告会后,刘德海还在现场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和青年学生代表进行了宣讲互动。(记者吕正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