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务办打造“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支部联动服务团队
2021-04-30 10:0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政务办党组逐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建+”工程为引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治理功能、服务功能,根据办机关、下属单位、窗口各党支部不同的业务工作特点,打造“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支部联动式服务团队,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

4月16日,首场“惠企政策暖企行”系列宣讲活动在鼓楼高新区云创科技园举行。市政务办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和市政务办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联合市工信局、市科技局等相关涉企部门与服务机构,组成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支部联动式服务团队,为园区科技型小微企业进行了法律、科技、人才、金融、信息化建设等相关政策宣传。

4月29日,第二场“惠企政策暖企行”系列宣讲活动在淮海科技城举行,市政务办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市政务办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市委网信办、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相关负责人,走进徐州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为该联合会互联网企业提供电子商务、法律等相关政策宣传。

活动中,服务团队深入园区企业党支部、互联网行业党委进行了调研,并与企业深入交流。

市政务办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李文聚焦“政策解读易走样”的问题,对“一政策一解读人”的政策解读机制和企业政策咨询、诉求受理、活动发布等专项服务进行了介绍。针对科技型和互联网企业关注的“申报类政策不能及时掌握”“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相关政策不了解”等难题,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委网信办、市商务局等相关涉企部门与服务机构进行了详细解答,对徐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产业重点技术研发的政策申报、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互联网行业企业发展和政策奖励等进行了宣讲介绍,并现场提出企业“定制化”发展建议,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

据了解,在下一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中,市政务办党组将联合法律服务机构,开展“送法”“普法”活动,让法律“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构建法治营商环境添砖加瓦。

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 通讯员 李晓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