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发布“党建引领、惠才强企”八条措施
2021-05-12 15:5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人才是强市之本、创新之源、发展之基。在5月11日上午举办的“中小企业服务月”启动仪式上,连云港市发布了“党建引领、惠才强企”八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重点支持主导产业领域企业、人才企业及科技企业,涵盖企业人才引进、培养、创新及生活服务保障等多个方面,助力连云港重点企业、重点产业创新发展。

产才融合是提升人才驱动力的有效途径。该措施聚焦精准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实施“花果山英才计划”,对企业引进的创新类人才(团队)给予最高300万元资助,创业类人才(团队)给予最高1000万元资助。实施顶尖人才顶级支持,创新类人才项目给予最高 3000万元综合资助、创业类人才项目给予最高1亿元综合资助。针对当前企业引才难等问题,实施青年人才“聚连行动”,选择20所重点高校建立区域性人才联络站,每年组织20场次以上校园招聘活动,3年力争新引进高校毕业生15万人。支持企业引进海外人才,硕士及以上留学回国人才,一次性给予1万元补贴,并择优给予最高10万元项目资助;对企业引进的高端外国专家人才,单个项目(人才)给予最高30万元补贴。企业通过市场机构全职引进行业领军人才、海外人才的,分别按佣金的50%、30%分两年给予企业引才补贴。

近年来,城市间人才竞争日趋加剧,周边城市人才政策不断加码。该措施聚焦连云港目前现有政策对博士及以上层次人才的支持保障力度较大,但对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支持不够的人才政策短板,拟对企业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发放综合补贴。除了企业全职引进的博士可连续3年享受每月2000元生活补贴外,毕业后3年内初次到连云港企业工作的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本科生,可连续2年分别享受每月1500元、800元综合补贴;企业引进的博士、硕士和“双一流”高校本科生,另分别一次性发放2万元、1.2万元、1万元苏北发展急需人才补贴。企业引进的正高、副高(高级技师)、中级(技师)职称人才分别参照博士、硕士、本科生享受生活(综合)补贴,从而进一步扩大了连云港人才政策覆盖面,提高了人才吸引力。

“有温度”的政策是人才集聚的“定心丸”。该措施聚焦企业和人才反映强烈的问题,打造“购租补”并举的人才安居保障体系,在原有人才购房券政策基础上,首次提出人才优先购买商品住房,商品住房中10%房源由人才优先购买。推行人才共有产权房和公租房货币化补贴政策。教育方面,保障企业C类以上人才、博士子女优先入学(入园),并根据企业贡献程度,对企业自主推荐的人才子女,给予一定倾斜,对重点人才子女提供选配名师辅导服务。就医方面,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全国三甲医院免费预约挂号服务,每年安排免费体检和休假疗养,并提供“一对一”的家庭医生服务。“惠才强企”政策中一系列暖心贴心的服务措施,对企业和人才的需求作出了精准回应。(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尹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