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厚桥:打通“最后一公里”,暖心服务送上门
2021-11-26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祝顺  
1
听新闻

为了让水利水资源工作更广泛更深入,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无锡市厚桥水利管理站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因地制宜,针对不同服务对象、服务群体,选派青年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各用水单位,精准开展水利水资源科普及收费指导工作,将水资源安全的主阵地延伸到基层一线,推动保护水资源意识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近日,无锡市厚桥水利管理站工作人员走进了辖区内用水企业江苏中联铝业有限公司,向企业用水负责人宣传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科普地表水资源的特性及管理办法,同时也为企业员工讲解了用水安全性、节水重要性等多方面涉及水资源的问题。

厚桥水资源收费和水利工程水费以往是一年一收,现改为每两个月一次征收,为了打消用水户疑虑,厚桥水利站工作人员实地走访企业,为企业抄报水表,同时派发水费缴费通知单,在企业交完水费以后,工作人员还会将水费收据发票送到企业门上。

“以前我们交个水费步骤很繁琐,要自己抄水表,算数据,我年纪大啦,眼神也不好使了,现在方便多了,水利站的小王,到了要收水费的时候就会跑到我们企业来为我们办理,方便了我们也节约了时间。”江苏中联铝业有限公司的吴师傅高兴地说。

厚桥水利管理站是基层水利管理单位,是与基层群众离得最近,也是走的最近的单位,更是与人民群众手牵手、心连心的服务型单位。让人民群众更好的更便捷的享受水利服务,是厚桥水利管理站一直以来的宗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就是要让水利站的服务项目真正的落实落细,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水利服务的便利。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