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亭:背街小巷改造,老街换新颜
2021-11-26 15: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梁  
1
听新闻

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西周巷,一个名字念起来,就让人感觉有故事的地方。这片区域,最早的时候是一个小村落,全村住着“周”姓的百姓,把姓字带到了地名里延用至今。随着一批又一批新东亭人的入驻,西周巷由村间一条小道开始逐渐形成了集市,楼下望去可以说是人挨着人在走,据老居民讲:“那时的热闹程度不到晚上10点不会散。”随着东亭的发展,西周巷渐渐失去东亭“中山路”的地位,周边商业越来越新潮,相比之下,西周巷逐渐变得平庸。升级改造对于西周巷来说,势在必行。

今年,东亭街道启动了包括西周巷、老柏庄路、府北路、源泉新村北侧道路等多条老街在内的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对这些东亭的“老街”进行出新。改造坚持保留原有特色,力求迸发新的活力。西周巷门头出新已完成,雨污水市政改造也即将进场施工;源泉新村北侧道路的店招更换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更新后的店招采用统一规格制作;老柏庄路、府北路延伸段的整体改造工作已经启动,将对路面、店招等整体翻新。

在推动改造的同时,街道按照“建管并举、分类实施,全域整治、重点提升”的原则,巩固、提升背街小巷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完善“巷长制”和“微路长制”,落实“专业化、市场化、物业化”的管理模式,通过运用“数字城管平台”进行动态巡查,强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让改造成果得以延续。

奔着问题去,改出实效来。东亭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在“实”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组织实施能力,确保背街小巷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相信在改造工作全部完成之后,这些东亭的“老街”将焕发新生,再次吸引东亭人的目光。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