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港:锡剧进社区,惠民暖人心
2021-11-26 15: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科强 周水英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怀仁社区紧紧围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链接社会服务组织,举办老年人健康讲座、非遗文化之旅、各种民俗喜乐等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不断满足社区群众文化需求,将文化艺术活动送到居民身边。

近日晚上,怀仁社区的睦邻中心广场上一片热闹非凡,原来是社区为了丰富社区老年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特邀了无锡市风范艺术团来为居民们奉上锡剧表演,让社区的戏迷们过了把锡剧瘾。演出安排在周一、周二、周三的晚上6点开场,5点多开始,就有居民们到搭好的戏台前占座儿了。社区志愿者们也借此机会,配合开展了计生服务、妇女维权、法律服务、普法宣传、老龄关工、爱心之家等各项宣传服务活动。居民们一边领着各类宣传材料,一边坐等好戏开场。 来自无锡风范艺术团的老艺术家们,这次给怀仁社区的居民们带来了多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曲目,有《珍珠塔》、《清风亭》、《夜明珠》等耳熟能详的传统剧目,精彩的剧情、出色的演技和唱功,让居民们一饱耳福,吸引了数百人前来观看。戏台两边还打出实时字幕,让台下的观众们一目了然,时不时还能跟着唱上两句,小朋友们都能看懂,真正做到了老少皆宜。更有“骨灰级”老戏迷许师傅自告奋勇,借机上台来了一曲《跌雪》,引得邻里一阵掌声。“我们都很喜欢看锡剧的,平时自己在家里电视机又不太会开,没什么机会看到锡剧,现在社区安排剧团来唱戏,我们这些老戏迷还能边看边交流心得,我们看的开心的不得了。”社区居民老胡如是说道。

锡剧进社区,不但娱乐了群众,促进了邻里情谊,更使得锡剧走进了百姓心里,怀仁社区也将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搭建更多的平台,丰富和增强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