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无锡羊尖:文化惠民,推进文体旅游创优提升
2021-11-26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明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无锡市锡山区羊尖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完善公共文体服务体系和全域旅游服务体系,大力推进文体旅游创优提升,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生动实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羊尖镇先后举办了“温情三月文明羊尖”广场文艺活动、“迎五一”职工红歌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场文艺汇演、羊尖镇第二届稻香文化节系列活动等20余场。此外,为推广本地锡剧文化,让更多的群众了解锡剧,扩大锡剧的影响力,体验锡剧文化的魅力,享受锡剧文化的成果,联合本地“仁仪锡剧团”和“乐羊艺术团”两支群众文艺团队为全镇老百姓送戏下乡30多场,真正把文化送到了家门口,演出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

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羊尖镇立足自身特色资源优势,积极倡导、健康引领,加快建设健身场所设施,推进体育健身器材新增和更换,新增健身路径13个,新增标准化健身场地10片,满足了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文体活动需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全方位、多维度、高质量开启“全民健身”新潮流。除了每年举办篮球、乒乓球、门球、羽毛球、徒步走、象围棋、健身舞操等体育健身活动外,还积极鼓励以篮球协会、足球协会、乒乓协会、象棋协会为代表的民间社团组织策划各类体育赛事,积极打造“宝玛杯”篮球联赛、“羊尖乒协杯”、“科尼克杯”乒乓球邀请赛、象棋赛等品牌赛事,有力推动了羊尖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全域旅游推进有序。羊尖镇积极开展旅游会展和节庆活动。9月29日,2021年羊尖镇第二届稻文化节隆重开幕,今年的稻香文化节氛围浓厚,节目丰富,游人如织,国庆期间吸引了周边地区的游客前来打卡游玩,接待游客约3万人次,11月举办了“赏菊花展 品菊花宴”活动,以菊花为载体,打造菊文化名片,成为乡村旅游的新亮点,真正成为“农业+文化+旅游”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