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云林:小小母婴室 温暖沁人心
2021-11-24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吉可馨 陆红彬  
1
听新闻

“云林社区新增了个母婴室,实在太贴心了,上次来办事,我跟宝宝就在里面休息等着宝爸。”近期,一间温馨的母婴室,成为云林苑西区居民日常讨论最新的话题。

据了解,为进一步维护广大女性的合法权益,营造人性化的氛围,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云林社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市、区、街道总工会的关心和帮助下,为哺乳期和孕产期的女性们创建了充满家庭氛围的“爱心母婴室”。

爱心母婴室粉刷了粉色的墙、张贴了甜美可爱的墙体贴画,上面普及了“正确喂奶姿势”等各种女性哺乳知识。同时,整个空间内配备了床、沙发、冰箱、饮水机、微波炉以及小型儿童游乐设施,非常便民。自社区创建完成开始使用至今,已经接待了超550人次的新手妈妈,为她们提供了一个温馨私密的环境,有效地帮助她们缓解育儿困扰。

云林街道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街道总工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哺乳期女性关爱行动’为抓手,以解决哺乳期女性现实需求为导向,主动作为、真情服务,打造了一批功能完善、设施齐备的母婴室。除了云林社区,辖区内云林幼儿园的康乃馨母婴站也备受大家喜爱。”

应需而生,因爱而暖。据悉,目前云林幼儿园18—50周岁的女职工有107人,约占职工总人数92%,且年轻的女性职工居多,幼儿园内部的康乃馨母婴站的使用率非常高。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女职工,云林幼儿园定期组织保洁消杀,积极开展职工母婴站使用制度培训,定期更新完善母婴站宣传画布置,不断提升母婴站的建设水平。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