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亭:铁拳出击 严打违建歪风
2021-11-24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梁  
1
听新闻

近期,无锡市锡山区东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中队队员在巡查中发现,辖区内绿地香颂小区有户叠墅业主顶楼存在乱搭建,为逃避查处,该业主用油布把整个房屋进行遮盖,暗箱操作,在房屋两层退层平台上用钢筋混凝土搭建两处违建,犹如“叠床架屋”。同时,发现另有两户业主已经在退层平台处搭建了隔板支架,焊好了钢筋,准备好了黄沙水泥,只要浇筑就能完成违章搭建。为严厉打击这股违建之风,坚决遏制违建滋生蔓延,东亭街道立即展开行动,制定预案,对这些违法建筑坚决予以拆除。共出动执法车3辆、队员10名对绿地香颂小区违建进行拆除。经过持续3天作业,顺利拆除了绿地香颂小区内3处钢筋混凝土违法建筑,拆除面积超100平方米。

无独有偶,11月初,东亭综合执法局接到举报,位于东亭新明路上的首创隽府小区存在业主私挖地下室的行为。这户业主已经挖出长8米、深4米、宽2.5米的空间。其中有的扩建行为已经破坏了承重梁,威胁了整栋楼的居住安全。执法人员多次前往现场,责令施工人员停止施工并进行回填,但业主以没有土方为由拖延回填。11月19日,东亭街道出动20多名行政执法人员对该处地下室违建进行拆除、回填行动,城管中队队员全程录像记录执法过程。

东亭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拆违控违整治行动,这既是改善城市环境需要,也是服务城市建设需要。东亭街道以敢打硬仗的决心、以敢于碰难的士气、坚决遏制违建蔓延的势头,打消其他违建户的观望态度,对违建歪风形成有力有效的打击和震慑,全力助推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造“幸福东亭”、“美丽锡山”。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