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锡北:垃圾分类成为社区文明新风尚
2021-11-22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羽洁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斗山花苑社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响应垃圾分类号召,进一步巩固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提升辖区村民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

斗山花苑社区按照锡北镇统一部署安排联合第三方建设公司开展了垃圾分类投放点位选址定位和垃圾分类投放点位建设工作。近日,小区内增设垃圾分类收集屋,辖区范围内11处垃圾分类投放点位设备全部安装到位,静待正式“上岗”。小区内设置了多处收集房形式的垃圾分类点,每天有专人在分类点进行回收,此外还设置了垃圾转运处理中心以及用于投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的“互联网+”收箱集体。

行走于小区之内,目之所及是各式宣传标识,无时无刻不在提醒居民积极配合垃圾分类回收工作。低头便可看到绿化带中的宣传牌,抬首路灯上的科普映入眼帘,电子屏也在不断刊播垃圾分类公益片。此外还有宣传栏、立牌等等全方位普及推广,让居民无形中受到垃圾分类思想的熏陶。

“投放的时候,要把袋子系紧……”志愿者王阿婆作为一名桶边指导员在小区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指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远远看到一位年纪较大的老太太提着垃圾过来,她急忙迎上去,接过垃圾袋。“现在小区环境好多了,夏天也闻不到垃圾的臭味,蚊虫也少了,桶边指导员志愿者们辛苦了。”老太太向王阿破竖起大拇指。

接下来,斗山花苑社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共筑美好家园。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