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实践丨无锡锡北:党建为媒,携手共促乡村振兴
2021-11-22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淼烨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斗山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进一步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新模式,着力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推动斗山村高质量发展,11月18日上午,斗山村总支部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无锡市锡山区支行党支部举行了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大家又一起参观了斗山村黄泥坝景观提升工程、彩虹跑道等。

通过搭建党建平台、共谋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双赢,以党建为媒,携手共促乡村振兴,更好地促进党建工作共创、共建、共提升。

从简单的村居环境整治到硬件基础设施的完善,再到文化软实力的同步提升,今年以来,斗山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生动实践。坚持把“三项工程”作为筑牢基层党建堡垒的主抓手,在村党总支的带领下,全村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程度明显提升;顺利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建成并启用党建文化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两参人员”叙述烽火岁月、“百姓名嘴”理论宣讲等宣教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锡山区交通运输局完成党建联盟,实现党建带村建的共同提升,坚持把深化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贯穿始终,通过下村、下地、下基层等措施听民意、找问题、定措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走深走实。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