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北塘:网格员的小举动温暖人心
2021-11-20 22: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辛琪琪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网格化+铁脚板”结合起来,用小举动建设有温度的网格。在村巷、小区里,你总能看到穿着靛色马甲的网格员,他们始终以服务群众为初心,用细微行动回应群众期盼。

11月18日上午,一个暖心的故事在农坝村上演。网格员华海炳和吴晓斐像往常一样前往辖区自然村南水渠开展走访,了解群租房租住户情况、向老年人宣传并帮助安装反诈APP、巡查人居环境等。途中,两人发现远处有人躺在地上,周围没有其他人。对方看到有人接近时,微微地抬了抬手。两人赶紧上前,原来是住在村上八十多岁的过阿婆。发现阿婆面部有少许血迹,他俩立即询问其身体情况,确认无大碍后将老人搀扶起。过阿婆告诉两位网格员,自己是在扔垃圾后不小心被绊倒,上班时间周围没有人,自己也起不来,只能躺在地上。待老人恢复了点精神,两位网格员搀扶着将带她回了家,并电话联系通知其家属。家属知晓情况后两位网格员才放心离开。过阿婆家属感激地说:“幸好今天有你们,及时把我老母亲搀回家,谢谢!”

“阿姨,我是农坝村网格员吴晓斐,这份法治宣传材料您看下,上面都是与我们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您好,我是农坝村网格员华海炳,你们群租房的租户一定要定期查看电器管线、充电设施等情况,以防发生火灾……”这就是两位网格员日常工作中的点滴。

网格员是与群众联系沟通的纽带,他们或是法治宣传员,或是安全督查员,或是环境维护员。他们坚持“脚勤” 每日走网格,“嘴勤”每日多沟通,用一个个日常暖心举动将为民实事办好。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