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史学习教育丨无锡安镇:做好“四篇文章”,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11-19 11: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奇 王霞锦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锦安社区紧贴实际,坚持高标准推进做好“四篇文章”,坚持高质量落实深化“学思践悟”,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生动实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走深走实。

做好“学”的文章,融会贯通“理论课堂”。锦安社区将学习党史作为党员教育的一门必修课,“线上线下”多点开花,以菜单式、体验式、互动式等居民易于接受的方式延伸学习触角,切实引导社区党员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稳步筑牢信仰之基。线上利用“锦安社区”微信公众号推出党史学习专栏《红色放映厅》系列,连续转载《党史故事一百讲》《百炼成钢》等内容;推出“党史知识百问百答”线上答题2期,近500人参加互动。

线下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让党员群众在沉浸式体验中接受红色教育;开授专题党课,引导党员深化对党史全貌的系统把握,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送学上门,让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零距离”学党史,“补”学理论知识,“补”齐思想认识,确保党员“不漏学”“不缺课”“不掉队”;定制“红礼包”,内含胸针、党史学习笔记本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籍。

做好“思”的文章,参访浸润“实境课堂”。用“活”用“实”红色资源,以党员教育为基础,以党史学习为主线,以英雄文化为体裁,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深入人心。锦安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新四军六师部旧址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感悟革命精神、传承革命传统、养成党性意识,现场通过聆听革命故事、瞻仰烈士遗物、重温入党誓词、唱响革命红歌等环节,进一步引导党员全面系统学党史,深学细学悟思想,铭刻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印记”,让党史学习内化于心、融入血脉。

做好“践”的文章,积极拓宽“为民课堂”。锦安社区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聚焦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将便民惠民举措送到居民身边。开设便民服务日,提供暖心服务,打造老年课堂,设立红色摊位,让党员先锋服务“动起来”,社区党味“浓起来”;开展环保徒步活动,清理垃圾20余袋,宣传覆盖群众近百人,进一步引领党员群众厚植“绿水青山”生态理念,共绘“金山银山”美丽画卷;让疫苗“多跑路”,居民“少跑腿”,6次开设大润发疫苗接种专场,共计接种9000余人,以全面动员的“锦安速度”、全面部署的“锦安力度”、为民服务的“锦安温度”,展现了齐心战疫、共筑免疫屏障的担当和作为。

做好“悟”的文章,延伸打通“红色课堂”。锦安社区以“沉浸式”红色体验,让党史学习“课堂”更加鲜活生动。在社区“咖啡书吧”开设党史学习“驿站”,设立学习专区;在“红色学习沙龙”活动中,党员们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分享读书感悟,畅谈学习党史的真切体会,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以‘悦读’之名享红色之旅”活动将全民阅读与学习党史紧密融合,进一步推动了“书香安镇”和“书香锦安”的建设;通过“朗读者+”党员学习平台,搜集红色题材音频,发布红色话题,开展红色互动;以社区为红色发布阵地,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党员带动共建联盟单位、社会组织和居民共同参与,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