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东港:理好“关键小事”做好群众“生活大事”
2021-11-18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冯玉琴  
1
听新闻

垃圾分类处理是城市中“引领时尚”的“关键小事”,也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大事。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更好的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港下社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垃圾分类活动,以提高辖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和投放准确率,同时联手红豆“红色物业”在小区内新建了两处新型生活垃圾分类房,让垃圾分类成为全民行动,共建绿色环保的美丽东港。

垃圾分类,让资源实现“有家可归”

小区环境优美、道路干净整洁,地面不见垃圾;在优美如画的小区里,又新增了两处外观简洁大方、色彩鲜明的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投放点的封闭式厢房内,四分类垃圾桶干干净净,闻不到异味。投放点不仅“颜值”不俗,功能也颇为齐全,摄像头、LED屏、臭氧消毒机等一应俱全,还配备了洗手池,洗手液、干手机,墙面张贴着彩绘的垃圾分类流程图。

引领时尚、让群众尽享“生态之美”

“垃圾分类工作其实就是做‘人’的工作,能否组织好、动员好群众是生活垃圾分类成败的关键。”在推进垃圾分类设施建设的同时,港下社区党总支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努力使垃圾分类蔚然成风。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近日,港下社区党党总支积极行动,与“红色物业”携手号召和发动辖区内广大党员干部投身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去,用“红色”引领“绿色”,做垃圾分类的引领者、推动者、监督者。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红色物业的工作人员、小区党员、志愿者们还进行了入户宣传,向居民群众发放易腐垃圾桶及垃圾分类宣传单、并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现场演示垃圾分类投放标准以及后续的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等相关常识,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提升了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和参与率。

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节约使用资源、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直接影响到居民的生活质量。下一步,港下社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行动力,与物业携手,建立健全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全程分类体系,引导居民发扬主人翁精神,从身边做起,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工作行更稳、走更远,用实际行动为美丽东港创建添砖加瓦,为构建和谐美丽地球贡献力量。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