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无锡东北塘:网格巡查打击 “三无”产品 用心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11-18 1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亚妮  
1
听新闻

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正阳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网格,以服务村民、浸润人心为工作理念,切实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11月18日上午8点30分,村委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钱巷61号门口聚集了不少村民。上前打听后,网格员发现事有蹊跷,立即汇报村委。

刨根问底,揭开“净水器”面纱

村委工作人员赶至现场后发现,有五名二十多岁的青年在现场向村民朋友推广所谓的“高科技”净水器,并向前来听推广的村民朋友赠送鸡蛋,由于村委工作人员赶赴及时,该产品暂未有村民购买。经查,推销人员不能如实提供产品的中文厂址、电话、许可证号、产品标志、生产日期以及中文产品说明书等内容,实属“三无产品”。村委工作人员立即责令他们停止一切销售活动。

穷原竟委,明晓诈骗套路

通过与现场的村民了解情况,推销会预计有5天,第一天交费10元进场,在离场时会将10元退还,并赠送十个鸡蛋;第二天进场交费20元,离场时也会将20元退还,并赠送二十个鸡蛋与一个护手霜;第三天进场交费50元,但将于第二天返还以此类推,第五天需交费200元。一听如此套路,工作人员立马警觉起来,将销售人员控制在现场,并拨打了110。网格员仔细询问在场的村民有没有入场费还未退还的,确保都拿回了自己的钱。

立马行动,推广安装反诈App

网格员们在询问过程中发现大部分老年村民都未安装反诈程序,立即向现场的村民们宣传起反诈App,以及发生在身边的成功拦截事例。网格员小万边操作着手机边提醒村民要学会辨识各类诈骗手段。截止目前为止,本月已累计走访400余户,目前已成功拦截20余次网络诈骗。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践初心。正阳村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生动实践,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守卫辖区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