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在两同”建新功︱无锡东北塘:筑强堡垒强化服务 打造“3A+”党员先锋队伍
2021-11-18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佳新  
1
听新闻

无锡市锡山区东北塘街道机关综合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学、思、践、悟四个方面着手,通过实施“筑强堡垒、强化服务、选树典型、构建联盟”四个举措,塑造出一支善奉献、有能力、擅谋略“3A+”党员先锋队伍,全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三力”,以争优创先的强劲势头高效推动街道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用结合提本领,党员干事有能力。机关综合党支部引导党员利用“零食时间”巩固理论知识、提升学用成效,将“线上学理论+线下学经验”的理念贯穿到各项活动中,先后组织广大党员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学党章学党史学民法”线上答题等活动,以考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促进党员干部在学中做、在做中悟、在悟中评,逐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为民服务的综合能力。

为民服务强意识,党员奉献得人心。结合街道重点工作、业务工作的推进,引导党员以“红马甲”身份走进背街小巷,站稳群众立场、倾听百姓心声、开展便民服务,组织开展“美好东北塘“建设环境整治、关爱孤寡老人爱心义卖、文明交通引导畅行等红色志愿服务活动。为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拉近党群关系,开启“爱心义卖”活动,再次点亮点点灯光,筹集善款5000余元,辐射关怀儿童福利院100余名儿童。机关综合支部的党员更是奋不顾身地加入到防疫防汛志愿队伍中,高速卡口防控点测温扫码、信息登记,防汛集中安置点派发生活用品等等。

选树先进立模范,经验典型出成效。为做好革命精神、优秀文化精神的传播传承,通过录制“芙蓉之声”、拍摄《芙蓉少年》MV等新媒体手段,确保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的形象树立;邀请老党员讲传统、教方法、提要求,组织新同志讲担当、谈创新、树目标,发挥传帮带作用,扩大先进模范辐射效应。

党群联动建联盟,公益活动乐万民。支部立足党员群众所需所盼,依托“芙蓉荟”党群联盟,积极与“老船长爱心公益社”、“康乃馨”爱心基金等社会组织,以及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校、电信、银行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联动开展共建活动,以资源共享实现能力互补,提供扶贫帮困类的公益助学、“大手拉小手”文明畅行、“绿书签”书籍漂流、“我们的节日”联盟晚会等公益活动10场,促进强化党建工作融合度、文化影响力、品牌知名度。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