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安镇: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社会大和谐
2021-11-18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奇 王霞锦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锦安社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整理收纳师”公益培训活动。社区邀请老师以“理论讲解+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教授学员掌握整理收纳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竞争力。

在开班仪式上,老师首先从整理收纳行业的概况及理念、收纳工具的选择与使用为现场学员做了详细的解析,让大家对整理收纳有了初步的认识和见解。随后,老师以客厅、玄关、卫生间和衣橱的整理收纳为例,从案例剖析、整理收纳的方法技巧、现场演示、实践操作四个部分,由浅入深地让学员们全方位、立体式的掌握整理收纳专业技能,帮助学员学会整理、爱上整理。

“整理收纳是一门艺术,需要切实做到‘断舍离’。”培训第二天,“锡惠嫂”无锡市家庭服务平台认证整理收纳师孙芳为大家讲解了厨房及儿童房整理收纳技巧,随后通过趣味游戏让大家明白“巧用收纳,空间蜕变”整理原则和思维。整个授课过程轻松活泼,现场互动频频。

两天的培训活动,让大家意犹未尽、受益匪浅。下一步,锦安社区将踩实学史力行这一落脚点,以更大力度、更准精度融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工作“小切口”推动服务“大变化”,以“小家庭”的幸福促进“大社会”的文明和谐,让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