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无锡锡北: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为群众安全护航
2021-11-17 1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芸  
1
听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近日,锡北镇紧盯安全生产,持续开展“厂中厂”专项整治,规范企业行为,消除安全隐患。

全面排查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厂中厂”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锡北镇累计执法检查企业近百家、排查隐患六百多项,立案查处违法企业超30家。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单位,一律依法予以停产整改;对存在消防“三合一”的单位,一律依法予以停产整顿,倒逼“厂中厂”双方必须明确安全生产责任。

开展警示教育,紧绷思想之弦

召开“厂中厂”整治提升现场观摩会,组织各村(社区)书记、安全员赴泾瑞工业园,学习该示范点在“厂中厂”安全生产标化提升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与此同时,持续曝光非法违法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效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

营造宣传氛围,提升安全意识

制作房东安全责任书、房西安全责任书、厂房租赁安全生产管理协议书等模板,印发《安全生产指导口袋书》《厂中厂规范化建设指导手册》、“厂中厂”宣传单等资料2200余份,累计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和消防安全责任书1000余份。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企业家微信群、宣传专栏等途径面向企业传递安全理念,全力推进“厂中厂”专项整治。

今年以来,锡北镇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持续跟进“厂中厂”专项整治工作,明确责任、细化措施,进一步提升“厂中厂”企业标化提升力度,防范“厂中厂”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生动实践,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